一个喜欢码字打游戏的小医生

《心病》第5章 抉择(3)

因为红爵接下来两天有别的手术要做,所以叶弦的手术要延后两天才能进行,红爵临走前叮嘱叶弦不能随便出门,叶弦只能请假在家等两天。

在家闲得无聊,又不能上网,叶弦便打开电视打算听听新闻。

“坚国候选人约翰首次承认洛献国曾通过网络攻击干扰坚国大选……”

“诶?否认了那么久,最终还是承认了?”

“贪污6千万的A&T建筑公司总经理魏鸣朝归案,明市的地标建筑曾因资金不足原材料质量不过关导致修建过程中发生大塌陷,造成45死82伤……”

“造成了45死?这个人为了钱,都不顾别人的性命了,归案了不判个死刑都难以平民愤呢!”

“摩国遭遇百年来最寒冷一天,导致40余人被冻伤……”

“全球气候也变得太快了,说起来,临海市今年好像都没有冬天似的,温度最低的时候都没低过15度。”

叶弦一边听着新闻,一边喃喃自语,电视里播出的新闻不是天灾就是人祸,听多了叶弦便兴趣索然,拿起遥控器关了电视。

“唉,真是无聊呀……”叶弦叹了一口气,父母都去上班了,哥哥又没回家,只剩她一个人在家,空荡荡的家里安静得能听见远处挂钟指针的滴答声。

“红爵医生现在,应该正在给别人做手术吧。”叶弦突然想起那温柔的声音。

虽然才相识半天,叶弦却忍不住一直想起他,他说话的时候沉稳镇静,好像再严重的病情在他眼里看来都可以轻轻松松治好,待人接物的时候不卑不亢,优雅得体,不过有的时候不太正经就是了。

“小西啊,你觉得红爵医生是不是很帅啊?”

“汪!”

“真期待见到他的那一天呀,听声音,应该是一个眉眼如画的美男子吧!如果是霸道总裁款的好像不太合适呢!”

“汪汪!”

“嘻嘻,小西,你为什么总是不理他呀?”

“汪!”

“好吧,不理就不理。说起来,小西你以前有没有给别人带过路?”

“汪汪!”

“如果我的眼睛好了,你还会留在我身边吗?”

“汪!”

“小西,谢谢你啊!”叶弦心有感触,伸手去抚摸小西的头。小西的毛发又长又顺滑,像毛毯一样柔软,叶弦扫了两下之后便忍不住弯下腰抱住小西。而小西则温顺地偎依在叶弦的怀里,任叶弦抱着。

说起来,手术做完之后就能看到小西的样子了,小西应该是一只毛色金黄,体态矫健的金毛吧!

这样想着,叶弦轻轻笑了起来,弯起的嘴角像一弧新月,眉目间均是少女的期待。

两天后,红爵如约而至。

“红爵医生,你来啦!”知道红爵会来接她去医院,叶弦的心里一阵雀跃。

“叶啸拜托他在神经外科的好友给你留了床位,你简单收拾一下就跟我去帝都医院吧。”声音带着笑,依然温润如玉。

“嗯嗯~”

叶弦这两天在家有很多时间,所以早早的就收拾好住院所需要的东西,跟着红爵出门去医院。

“医生,这次的手术成功率能有多大呀?”虽然对红爵充满信心,但毕竟之前父母带她跑遍了整个广港省的三甲医院都没办法治得好,到真正要面临手术的时候,叶弦心里还是没底。

“你别想其他的,你只需要想想重见光明之后想去做什么就好了。”红爵的话带着不容置疑的自信。

叶弦反手握住了红爵扶着她的手:“我想先看看医生你长什么样。”

“可以。”

“然后就是小西,跟小西相处了3个多月,我都没见过它呢!”

“这可就有点难度了,宠物是不能带进医院的,得要等你出院之后才能看见它。”

“汪!”小西突然在旁边叫了一声,仿佛在表达自己的不满。

“哈哈,这狗还是第一次理我呢。”

红爵扶着叶弦来到路边准备乘坐出租车去医院,叶弦家处市中心,家附近的道路四通八达,来往的出租车很多,应该不用等太久。

可是人永远不知道意外会在什么时候到来,一辆载满钢筋的卡车从远处向他们这边开来的时候,一个手上戴着手铐的人突然出现在马路对面,神色慌张,气喘吁吁,完全没看马路上的路况就横穿马路,卡车司机刹车不及,只能急打方向盘,奈何车上负载过重,卡车还是失去重心翻倒了,车上的钢筋瞬间如雪崩般向红爵的方向泻去。

“小心!”看见形迹可疑的人向这边跑来的时候,红爵就已经警觉起来,待到卡车翻侧,红爵早已抱起叶弦往后退去。

伴着身后巨大的钢铁交击和倒塌声,红爵脚下一个趔趄,和叶弦双双倒在了地上。所幸的是,钢筋翻滚到他们身后半米不到的地方就停了下来。

红爵的双手维持着保护的姿势:“小叶子,你没事吧?”

“没,没事。”被红爵抱在怀里,叶弦感觉很不自在,不过在下一秒,她就发现自己手里握着的狗绳不见了,“小西呢?狗绳丢了,小西在哪里?”

红爵把叶弦扶起来,回头看去,纵横交错的钢筋之间露出了黑色的狗绳和小西的半个身体,金色的毛发上染满了鲜红的鲜血,看来小西还是躲避不及,被倒下的钢筋伤到了,正趴在儿臂粗的钢筋上呜呜地叫着。

“我听见小西的叫声了。”叶弦循着小西的呜呜声摸索着往回走,“可是为什么小西的声音听上去很虚弱?它受伤了?”

担心小西的伤势,叶弦着急想向钢筋堆的方向走去,却被红爵拦住了:“那里很危险,你别去。”

“可是小西受伤了!我要去救它!”叶弦想推开红爵,奈何力气不够,动弹不得。

 “钢筋随时会二次坍塌,你眼睛都看不见,这样过去跟送死有什么区别?” 见叶弦不顾自身安危仍要往前冲,红爵不由得反问。

“我不管,我不管!小西听上去很虚弱,它一定是受了重伤了,再不去救它就来不及了!”说到这里,叶弦用力挣脱红爵的手,急匆匆向小西声音的方向跑去,但是眼睛看不见,没走两步就被钢筋绊倒,双腿都挂了彩,叶弦也顾不得伤痛,手脚并用向小西的方向爬去。

卡车翻倒造成的巨大响声引起了路人的注意,路人们纷纷围过来,七嘴八舌地议论开来。

叶弦四处摸索着,好不容易摸到了狗绳,顺着狗绳找到小西,可是入手处毛发浸湿,柔顺的长毛被粘成一缕一缕,铺天盖地的血腥味弥漫了开来。

“小西你怎么样了?”摸到鲜血,叶弦一下子慌了神,眼泪不受控制地涌出眼眶,“有人吗?有人来救救小西吗?拜托了!求你们救救小西吧!”

红爵来到叶弦身边,弯身握住压着小西的钢筋,想要把钢筋抬开,奈何钢筋异常沉重,红爵使出全身力气也仅仅挪开了一点点,路人们见状,都纷纷加入救援行列,不消一会,就把横贯在小西身上的钢筋挪了开来。

叶弦赶紧把小西抱在了怀里,双手颤抖着摸索小西受伤的地方,鲜血与泥土混合在小西的伤口处,一片血肉模糊,叶弦刚触及伤口,小西就痛得哀鸣了起来。

“小西,你坚持住啊!”叶弦抬头,眼神里焦灼万分,她想要分辨红爵的方向,可是周围人多吵杂,根本听不到,她只得就这样仰着头求救,“红爵医生,小西现在伤得很严重,我求你救救小西吧!”

“救小西?”叶弦身后传来红爵的声音,依旧好听,却冰冷异常,“我的手术费可是很贵的,你付得起吗?”

“手术费?”叶弦这才反应过来,红爵医生毕竟是一个没有执照的黑医,虽然医术高明,但经常漫天开价,一般人根本支付不起,可是眼下小西伤势危重,她根本顾不了那么多,“我求你先救小西,回头我会还你的。”

红爵轻哼一声:“你拿什么还,你父母为了支付你的手术费,连房子都抵押出去了,你一个高中生,能还得起吗?”

“我……”叶弦想要说些什么,却如鲠在喉,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评论

© 舞音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