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码字打游戏的小医生

【心病】第6章 抉择(4)

其实在小西被抱出来的时候红爵就已经看得清清楚楚,小西的下半身多处骨折,而且这种出血量,体内的重要血管和脏器肯定已经被压烂,即使红爵出手相救,也时日无多了。

红爵行医多年,什么生离死别没见过,于情于理,他都不想答应叶弦。

正在此时,卡车的后面传来了微弱的求救声:“医生,救救我……”

大家往车后一看,才发现还有一个人被困在车下,腹部被钢筋贯穿,鲜血不断涌出来,正想要去救,却纷纷停在了原地。

“这个不就是那个被抓了的魏鸣朝吗?”

“就是那个贪污公款导致死了40几个人的经理?”

“对啊,你看,他手上还戴着手铐呢!估计是逃出来的。”

“那快报警吧!”

路人们纷纷拿出手机或报警或拍照,可偏偏没有一个人上前帮忙。

“医生,救救我啊!”魏鸣朝向着红爵的方向拼命地喊,“你要多少钱我都给你,快救救我!”

“哦?”听到魏鸣朝的最后一句,红爵饶有兴趣地走了过去,冷冷打量着他的伤势,好一会儿才开口,“按照你这个伤势,三百万,一分钱都不能少。”

“三,三百万?”虽然已经做好心理准备,魏鸣朝仍没想到对方直接狮子大开口,“三百万够其他医生救我100次了,你怎么不直接去抢钱。”

红爵无所谓地挑眉,表情平静,仿佛眼前的事跟自己一点关系都没有:“那你让其他医生救你好了。”

说罢,便作势要转身。

“别,别走!”眼看着自己的血液不断地涌出,魏鸣朝也知道依照这个情形,自己是等不到救护车来了,“我给,只要你能救我,我给。”

“很好。”红爵从贴身携带的救护包里掏出了一张协议,掏笔在上面匆匆书写,然后拿到魏鸣朝面前,微笑,“你看清楚了,三百万治疗费,签了字,我立刻救你。”

魏鸣朝接过笔,看着协议上的天文数字,感觉心在滴血,可最终还是咬咬牙,在上面签了字。

跟自己的命比起来,这些钱根本就算不上什么,只要还活着,金钱才是有意义的。

红爵收起协议,便迅速戴上一次性手套,熟练地从包里掏出手术器械。只见红爵快速地变换着手上的器械,有条不紊地清创、止血、缝合。

而另一边,叶弦抱着奄奄一息的小西,泪流满面地听完红爵与魏鸣朝的对话。

是的,这个男人,除了钱,没有任何东西能让他出手。

他对自己那么好,无非是父母抵押了房产,支付给他巨额的手术费罢了。

初遇时他的温言笑语还在耳边回响着,他为了等她下课,不惜冒着雨等了一个早上。他给她做身体检查时,修长有力的手指轻若落絮地抚过脸颊的触感。还有他调笑时呼在耳边的气息。

一切都是假的!叶弦痛苦地摇着头,想要把这些变得重若千钧的回忆驱逐出脑海。

这个世界上能真心对自己好的,除了父母和哥哥,便是小西,倘若重见光明之后就要永远失去小西的话,那她还要这光明有何用?

许久,她终于抬起头,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颤抖着张唇,声音里带着卑微的乞求:“医生,我不做手术了,手术费用作给小西的治疗费好吗?我求你救救小西吧,我不能失去它……”

“手术费是你父母支付的,用来治疗你的疾病,协议早已经签好,你说什么都没用。”不带一丝情感的声音从远处传来,如同带毒的尖刺穿过耳朵,狠狠地刺在心上。

伴随着这句冷彻心扉的话语,叶弦怀里的小西也终于失了力气,毫无生机地倒下。

叶弦抱着小西不再动弹的身体,终于失声痛哭了起来。

“小西……你答应过……要一直陪着我的,为什么……为什么你要违背誓言,为什么你要离开我……啊……”

小西的身体慢慢变得冰冷,叶弦的心也跟着往下掉,仿佛掉进无尽的深渊,越往下越冷,最终摔在漆黑幽暗的深渊深处,成了碎片。

四肢百骸渐渐没了感觉,变得麻木起来,叶弦最后连哭泣的力气都失了,一阵剧痛从头颅传来,连意识都消失了。

自小西来到她的身边,她不止一次在脑海中勾画小西的模样,用手笨拙地摸索小西的轮廓,从耳朵到鼻尖,从四肢到尾巴,柔软顺滑的触感,如同绸缎一般。

小西会在她贪睡时跑来轻轻啃她的指尖,会在她被欺负时站出来凶对方,也会在她孤独伤心的时候安静地陪伴在她的身边。

“汪!”

失神时总能听到一声提醒,眼前小西的模样逐渐从模糊到清晰,她终于看见,在阳光下,小西温暖憨厚的笑容,如同天使一般治愈,它转过身,向远方跑去,步态矫健,金色的毛发熠熠闪亮。

“小西,等等我!”她想要追上去,却发现自己四肢被紧紧束缚,怎么挣扎都无法动弹,只得站在原地,眼睁睁看着小西跑远,消失在远方的地平线。

倏然睁眼,瞳孔迅速地聚焦,一滴眼泪悄然划过眼角。

眼前是刷得雪白,甚至有点刺眼的天花板。

叶弦垂下眼帘,只见一个穿着白大褂的青年男子坐在旁边,低着头看手里的文件,手里拿着笔写写停停。

男子的侧脸勾勒出如雕塑般完美线条,眉毛不羁地上扬,睫毛却低垂着,半遮住乌黑深邃的眼眸,那眼里,到底是坚定,又或是疑惑?微微蹙起的眉头,让人忍不住想怜惜地抚平。

你也有烦心的事情吗?那能不能告诉我?

叶弦想坐起来,四肢却不受控制,她这才发现自己手上连着吊针,身上贴着监护器的电极,监护器在床头那边“滴,滴”地响着。

叶弦的动静引起了男子的注意,他转过头来看叶弦,薄唇微启。

“你醒了?”

那样温柔的语气,跟记忆中温润如玉的声音重叠,终于连在了一起。

而叶弦却感到一阵凉意从心底升起,她看着眼前的人,眼里全是毫不掩饰的恨意:“为什么是你。”

“你不是说过,想醒来第一个就看见我吗?”对叶弦厌恶的语气充耳不闻,红爵仍是微笑着。

叶弦紧咬双唇,闭上眼,别过头去。

“你走,我不想再见到你。”

“怎么,恨我?恨我没有救小西?”

“你不配再叫小西的名字。”叶弦睁开眼,直视红爵的眼眸,一字一顿,“从你放弃它的那一刻起,你就已经不配。”

红爵的嘴角勾起一抹无奈。

曾经纯洁无暇的眼睛如今彻底被憎恨掩盖,不过也好,与其在无限追悔中度过,倒不如带着憎恨,努力地活下去。

“如果当时我救了小西,那个重伤的犯人可就等不到救护车来了。”

“那个罪犯害死了那么多人,他死有余辜!”叶弦并不理会红爵的解释,冲口而出。

红爵站起来,低头俯视叶弦,似是解释,又似是说教:“他有没有罪,该不该死,应该交由法律来决定。旁人不用,也没有资格自行判断。而我作为医生,所能做到的,只有尽自己所能拯救生命。”

“呵呵,拯救生命?”叶弦冷笑出声,“所以那个双手沾满鲜血的罪犯的命是生命,小西的命就不算了?”

从什么时候开始,生命也要分先后了。

叶弦不能理解,也不想理解,这残酷的现实。

红爵就这样迎着叶弦质询的目光,缓缓启唇:“在人治的社会里,人权永远高于狗权。无论再重来多少次,我都会选择救人。”

“你简直不可理喻!”叶弦不可置信地看着红爵,“就因为小西是狗,所以无论它对我有多么重要你都不救,就因为那个罪犯是人类,他即使杀人如麻你都会救?”

“如果两者都急需抢救的话,”红爵顿了顿,“那么是的。”

红爵的回答斩钉截铁,没有一丝犹豫。

难道对于小西的离去,他就连一点愧疚都没有?

叶弦苦笑着垂下眼帘,仿佛用尽最后一丝力气说出:“我想一个人静一下。”

三个月来心心念念的色彩世界,没想到醒来的时候,竟没有一丝期待。

红爵没有再说,转过身去,开门,走出去,再关上门。

 


评论
热度(2)

© 舞音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