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喜欢码字打游戏的小医生

【佐樱】追上的步伐 番外

忍界大战结束之后,便迎来了彻底大清算,立功的受封赏,犯错的受惩罚,只是大蛇丸身为三代火影之徒,又是旧三忍之一,在四次大战中又因救了五代火影有功,硬是免了牢狱之罚,在木叶派出的特殊部队监视下,继续做着自己热爱的科研工作。

鹰小队成员水月、重吾和漩涡香潾在宇智波佐助回归木叶之后,也纷纷回到大蛇丸门下,辅助大蛇丸管理旗下的科研基地。

“话说最近佐助都没来这边看你了啊……”水月难得来探访,却依旧嘴欠,上来就刺激香潾。

香潾也不跟他客气,反手锤了他一拳:“有空就多干活,就你话多。”

说来以前香潾也喜欢过佐助,毕竟是帅气武功高,喜欢佐助也是人之常情,但是后来经历过很多,她渐渐发现佐助只是单纯的把她当队友,虽然心里难受,也不得不放下了。

偶尔佐助来大蛇丸的基地办事,两人碰见,也是朋友之间的公事公办,当然了,他要是有所求,她也会尽可能满足,但是真的没什么想法了。

两个人还在打打闹闹时,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基地的大门被人强行拍断,直冲入玄关处。

大蛇丸基地的安保,虽未必称得上世界第一,但也绝不是等闲之辈可以乱闯的,多少人想来这里窃取最新技术,也只敢鬼鬼祟祟摸进来,像这样直接在正面硬闯的,香潾也是第一次遇见。

“我倒要看看是谁这么大胆!”基地被闯,身为这个基地的负责人,香潾自然是第一个不放过入侵者的人,握着苦无就直奔大门处。

不料在尘烟弥漫的玄关处,却见佐助神色焦灼,双手扶着身怀六甲的小樱往里走。

小樱依旧是樱色短发,着装却从忍者制服换成了宽松的长裙,孕肚和痛苦的神色昭示着她要临盆了!

本来香潾对小樱也没多熟悉,仅仅记得当年佐助当年为了复仇,不惜牺牲她的时候,是这个樱发女子哭着把她救去木叶,到后面,听说佐助特意回一趟木叶,就为了跟小樱登记结婚,甚至连婚礼都没办,两人就又匆忙往外赶,香潾才终于彻底记住小樱这号人物。

得知这个消息的时候,香潾可是伤心了很久,连着水月和重吾都顾不得自己的基地,赶来这边安慰了她好久,这事才算彻底过去了。

“香潾,樱要生了,帮帮我!”香潾从未见过佐助有这么狼狈的时候,可见他对怀里之人的重视程度。

小樱虽然被宫缩造成的剧痛逼得呼吸紊乱,可是多年来行医经验让她思路无比清晰:“佐助君,我没事的,这种程度没问题的。”

香潾因为常年担任队伍的治疗位置,即使以疗伤为主,多少也了解分娩的知识,眼下也收起叙旧的心情,连忙指挥佐助把小樱扶进治疗室。

“不相干人等禁止入内!”未待佐助回过神来,香潾就把他推到门外,“砰”地关上门。

不相干人等?他是她的丈夫!

佐助腹诽,可是架不住现在有求于人,只得乖乖听话等在外面。

水月几乎是全程目瞪口呆旁观这一切,佐助当年突然结婚已经够让人费解的了,以他对佐助的了解,佐助一向是事业为重,为了复仇可以灭绝人性,虽然说第四次忍界大战之后他跟木叶的九尾人柱力打了一架,被劝了回来,只是短短三年就决定结婚,再不到一年孩子都要生了,着实让他开始好奇治疗室里面正在分娩的女性有着怎样惊世骇俗的魅力。

佐助也没心情坐着,就站在治疗室门口墙边,半靠着,表面看着沉着冷静,水月知道佐助已经彻底没了主意。

哈,他也有只能干着急的一天。

治疗室时不时传来小樱痛苦的叫喊声,还有香潾大吼:“用力啊!”,饶是小樱经过修炼拥有异于常人的神力,在生孩子这件事情上也只能跟寻常女性一样挤出身上为数不多的力气。

足足经历了三个小时,终于听到一声稚嫩清脆的婴儿啼哭声,小樱的叫喊声才停了下来。

香潾抱着黑发墨瞳的小女婴,只见婴儿皮肤白皙,两颊透着健康的血色,圆嘟嘟的惹人怜爱,不知为何,香潾总觉得自己跟孩子特别有缘,不自主地把自己的红框眼镜摘下来,折叠好,包在婴儿的襁褓中。

“恭喜你,是个女孩儿啊。”香潾把婴儿抱过去给小樱看,小樱早已经把力气都用尽了,只能看着婴儿,对香潾报以一笑。

“谢谢你。”

“干……干什么谢我,我先说好了,我要当宝宝的干妈。”突然收到来自前情敌的感谢,香潾仍旧傲娇了起来,本想推推眼镜掩饰内心的紧张,却发现手边一空,才反应过来,“对了,我的眼镜已经送给宝宝做信物了,这事轮不到你拒绝了。”

小樱漾出一个温柔的笑意:“好,我正愁会照顾不好孩子呢,有人来帮忙最好了。”

“哼。”香潾轻哼一声,转过身去,嘴角早已经高高弯起。

门外也响起了敲门声。

“喂!里面到底什么情况啊?你们再不出来佐助就要把基地拆啦!”水月一边注视佐助快要毁灭一切的神情,一边被气场压得体质发虚,不断融化出水,还要使出力气敲门。

香潾这才想起佐助还等在外面,连忙抱着孩子开门出去:“恭喜……”

“你”字还没出口,眼前一阵风晃过,本应该在门外的佐助便不见了踪影。

“你还好吗?”轻轻小樱拨开被汗水黏在脸上的头发,佐助脸上写满了担忧的神色。

讶异于佐助没有第一时间看婴儿,而是跑来看自己,小樱心里莫名感到温暖,仍是笑着向他点点头。

虽然小樱在笑,可是他心里清楚这几个小时她都是怎么过来的,想起以前小樱有跟他讨论过想多生几个孩子的事情,佐助蓦然心疼,抚摸这眼前人白皙的脸颊,轻声说道:“我觉得孩子以后一定不会让我们失望,所以就不要生其他小孩了。”

“这,这怎么行……”刚生产完,小樱还是很虚弱,可是听到佐助突然不想要其他孩子,不由得着急起来,“是觉得我做得不够好吗……”

虽说生孩子对于女性来说是牺牲非常大,风险非常高的事情,但身为忍者,小樱这些年来受的伤可比这凶险多了,当时跟佐助说想多要几个孩子也是出于两方面,一方面自己真的很爱他,想和他一起抚养多几个孩子,另一方面,佐助君是宇智波唯一的后人,如果没有孩子或者孩子太少,难免血脉凋零。

“不是。”佐助摇摇头,拿起床边的毛巾细细洗好拧干,再轻轻帮她擦脸,“你为我做得太多了,我不想你再受这些苦了。”

“对我来说这都不苦,我特别开心能为佐助君做这些事情啊。”没想到佐助是因为心疼自己才做这个决定,小樱觉得受的这些苦都变得甜蜜起来。

至于香潾在门边抱着小婴儿听到这一切,真的被这两个人甜出一身鸡皮疙瘩,什么时候高冷如斯的宇智波佐助,都有这么温柔体贴的一面了,她也算是大开眼界了。

不过对于昔日暗恋的人对别人这么体贴,香潾倒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没感觉了,以前所谓的没感觉不过是表面做出来的体面,现在是确确实实从心里无感了。香潾低头看着怀里粉嘟嘟的小婴儿,婴儿睁着漆黑的双眸,安安静静地盯着她。

“哈哈,你的爸妈都顾不上你了,只有你香潾阿姨管你了。”香潾忍不住伸一根手指塞到婴儿半握着的手里,让婴儿握住,婴儿便“咯咯咯”地笑了。

 

再次回到木叶已经是一个月后,本来小樱在生完孩子当天就恢复得差不多了,佐助却不放心,硬是让小樱在香潾的基地休养够一个月再回木叶。

小樱望着怀里的婴儿,不知为何生出一丝感叹,想到一年前她在任务期间接生了一个也是黑发黑眸的小婴儿,而且那婴儿还有极大可能是佐助君的后代,那时候自己的心情和现在比起来真是天壤之别啊……

没想到鸣人听到消息,竟早早地等在阿哞大门,远远看见两人便迎了上来,等走近了才发现小樱怀里抱了一个婴儿。

“樱,樱酱,你们速度这么快吗……”考虑到自己比对方更早结婚,此时对方也抱了个孩子,鸣人不由得深深感叹眼前两个人进展之神速。

“哼,你以为我们是你吗,吊车尾。”佐助冷哼一声以表蔑视。

“喂,你说谁是吊车尾!”鸣人果然一炸就开。

小樱笑吟吟看着两个人边打边闹走远了,抱着佐良娜往居所那边走去。

佐良娜这名字还是佐助起的,小樱意识到这名字包含了他们两个人的名字(在日文里),自然懂得佐助想要表达的意思,连连感叹自己果然没有嫁错人,这些年追逐他所受的苦真的全值了!

到了傍晚佐助才回到居所,听说卡卡西给他安排了新任务,这个任务耗时很长,佐助可能常年无法回家。

“佐助君,没关系的,我打理过儿童医院,知道怎么照顾小孩子。”同样身为忍者,小樱自然没有那么多儿女情长,忍村的安危自然是放在小家之上的。

佐助默然,深深地看了小樱一眼。

小樱才意识到自己说错话了,连忙补上一句:“老公~”

可能是从小家庭在规则上的约束比较多,让佐助养成了习惯,刚刚登记结婚那时,佐助就要求她改口叫老公,在这事上,小樱倒是不适应了很久才慢慢改口叫他老公,但是偶尔还是会像往常一样叫佐助君。

“这个家里要你一个人承担……”

“嗯,我没问题的。”生了孩子之后,小樱甚至都没时间打理自己的头发,头发的长度明显比以前长了。

佐助伸手挑了一撮樱色长发,停在指尖上细细搓捻。

他知道照顾孩子一点不比做任务轻松,而这一切还要她一个人全部承担,他这个丈夫和父亲的角色,显然是不及格的。

知道佐助心中所想,小樱干脆依偎在他怀里,紧紧抱住他:“只要知道你无论在哪里,心里都挂念我们就够啦,这个世界上有些事情只有你才能做,我能嫁给这么优秀的老公,真的太幸福了。”

佐助也紧紧抱住怀里的人,他也知道任务的重要性,只是现在他有了牵绊,也有了属于自己的家,为他带来的安全感和归属感,是从前从未有过的。

“我爱你。”他把头埋在小樱的颈项之间,感受着这即将临别前的温暖,千言万语只化作了三个字。

小樱心中一暖,声音轻轻柔柔地回答:“我也爱你。”

却不料脚下一轻,就被人抱起来往房间里走。

“欸?佐助君?我好不容易才哄佐良娜睡了,不能吵醒她啊!”意识到自家亲爱的老公想做什么,小樱赶紧出声阻止。

佐助自然不为所动:“没事,我们动作轻点就好。还有,叫我老公。”

“额……嗯,老公,我……”

“乖。”不给小樱继续反驳的机会,佐助干净利落就把人抱进了房间。

 

作者:甜甜的佐助写起来真是让人很难脑补惹……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舞音塔 | Powered by LOFTER